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數位發展部 政院將速提組改修法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將儘速提出攸關設立數位發展部的組改修法,未來將整合出一個版本。(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將儘速提出攸關設立數位發展部的組改修法,未來將整合出一個版本。(資料照)

2021/01/10 05:30

部分立委主張委員會形式 政院仍傾向單獨設部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原本宣示要在去年底立法院會期結束前送出涉及成立數位發展部的組織改造修法,因與民進黨立院黨團來不及完成整合,修法卡關,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表示,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將儘速提出攸關設立數位發展部的組改修法,未來將整合出一個版本。

將於立院新會期提出

由於部分民進黨立委主張,數位發展專責部門應以委員會形式運作,更能發揮整合各部會有關數位經濟的決策與執行力,與行政院設立部會的構想不同。據悉,政院目前仍傾向設立數位發展部,而非數位發展委員會。

知情官員表示,究竟是要成立單獨的部會或以委員會形式運作,其實沒這麼關鍵,重點是要有專責機關來推動數位經濟的發展,以符合當前的社會需要與時代潮流。

根據行政院的規劃,數位發展部將整併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通訊傳播產業與輔導業務、交通部郵電司的電信業務、國發會資管處的政府資訊管理業務、經濟部技術處與工業局電資組等業務,數位發展部未來也將主責個資保護。另為強化網路等資安,也規劃行政院資安處併入數位發展部,並升格為資安署。

對於中華金融科技產業促進會理事長楊瑞芬表態,盼政府儘速設立數位發展部,不要再拖延,李孟諺表示,行政院在立法院下會期將儘速提出攸關設立數位發展部的組改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