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院宣告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 民團︰政府不顧食安

2020/12/31 14:59

政院宣告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民團怒批政府不顧食安,並預告明日元旦升旗後,要將美國豬標章掛上行政院的門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部分縣市訂有瘦肉精零檢出的食安自治條例,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今日宣布,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引起民團表示強烈反對,批評政府不顧食安。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表示,地方政府基於對民眾的健康保護,自治條例應加嚴把關,合情合理;若行政院既然認為開放後萊豬也不會進口,為何又要剝奪地方自治權力,大搞中央集權壓制異見?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地方自治無涉對美貿易的承諾,如果中小學營養午餐可以不吃萊豬,地方政府為何不能從嚴規範?聯盟將於今晚舉行反萊豬跨年晚會,靜默繞行立法院3圈,並以露營跨年表達反對萊豬的堅定信念。

李建誠表示,因應疫情緊繃,將不號召民眾到場聲援,籲請民眾共同做好防疫,並堅持反萊豬、顧健康。此外,元旦升旗後將有「反獨裁拒毒豬誓師行動」,要將美國豬標章掛上行政院的門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