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前國防官員:中國大幅增加軍力 武統台灣可能性提高

2020/11/18 09:5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再強調希望解決台灣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預計在明年1月進行政權移交,外界關注台海情勢發展。美國前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Elbridge Colby)17日表示,中國近年來大幅增加軍力,加上採取脅迫的策略不一定奏效,因此武力犯台的可能性提高。

柯伯吉17日受邀參加喬治華盛頓大學席格爾亞洲研究中心(Sigur Center for Asian Studies)的線上研討會,他表示,台灣仍是中國的第一要務,中國希望避免與美國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要達成此目標最好的方法是「迅速且乾淨俐落」奪取台灣控制權。柯伯吉說,就他的觀點而言,以武力攻台危險性最高,但發生可能性也正日益提高。

柯伯吉認為,中國擁有火箭軍與空軍,積極發展兩棲作戰能力,阻擋美軍的援助能力,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再強調希望解決台灣問題,中國對台灣也愈來愈強硬。

他呼籲,台灣應該努力實現「整體防衛構想」(ODC),提高軍事預算至少與南韓相等,而台灣是否嚴肅看待提升自我防衛的議題,也會影響美國是否在台海戰爭爆發時出兵協防的決定。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