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游錫堃午宴宴請捷克參訪團 會場秀出兩國國旗

2020/09/01 15:23

午宴結束後,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到美福大飯店飯店一樓大廳送客。(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最後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表達對台灣及自由價值的支持,隨後捷克參訪團來到大直美福大飯店,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等人一同共進午宴。

據了解,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來台,也曾在美福大飯店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進行午宴。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中午在美福大飯店宴請韋德齊一行人,特地歡迎捷克參訪團來到中華民國台灣,並於在會場秀出兩國國旗。

今日包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鍾佳濱、莊瑞雄、邱議瑩、何志偉、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都出席與會。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則坐在林昶佐對面,林昶佐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注意用餐社交距離,餐桌寬達3公尺。之前在捷克學了不少捷克語,現在只記得「Na zdravi」(乾杯),趕快拿出來用,賀吉普市長也驚訝他居然記得,就教他台語的「予焦啦 hōo ta--lah」!

午宴結束後,立法院長游錫堃約在下午2點半親自到飯店一樓大廳送客,捷克參訪團隨後出發往宜蘭,今日下午將參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布拉格市長合影留念。(翻攝鄭運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