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口罩國家隊將打國際盃!「整廠輸出」助全球抗疫

2020/05/28 12:08

口罩6月恢復自由買賣,國內口罩大廠產能全開,除了口罩成品,口罩國家隊也規劃整合輸出「一貫廠」模式。(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趨緩,口罩國家隊6月起額外產能將開放內外銷。對於口罩國家隊將打國際盃,外交部今天表示,業者構想出「口罩一貫廠」模式,希望整合推廣「Made in Taiwan 」整廠輸出,外交部也將透過外館協助開拓全球商機,媒合需求並發掘潛在合作對象。

我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成效受國際肯定,包括口罩國家隊建置也吸引國際目光,看見台灣製造商的專業能量。而國際業者除洽購口罩成品,也探詢購買原料與製造機器等,開展我國輸出防疫器材的巨大商機。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今天透露,口罩國家隊成員因此構想出「微型口罩一貫廠」企劃,整合原料與設備業者,建置「Made in Taiwan 」的商業生產模式,希望「整廠輸出」協助全球抗疫。

根據規劃,蔡允中指出,「微型口罩一貫廠」以20條口罩產線為營運配置基準,若24小時持續生產,日產量可達到200萬片醫療口罩,並能因地制宜改建成N95、R95或綁帶式手術口罩。目標是讓各國只要投資一個微型廠,技能取得關鍵技術,當遭遇大規模傳染病時,可就地生產、不假外求。

蔡允中說,目前全球都有相關需求,廠商透過既有接單管道,正在歐亞區域積極推動,而在拉美區域和非洲也存在市場需求,外交部責無旁貸,將透過外館平時與各國企業的聯繫網絡,積極協助一起推動到國際市場,媒合既有需求並發掘潛在合作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