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10日「+0」 國軍AAV7放10個「甜甜圈」致敬

2020/05/17 14:27

我國今日無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國軍公布AAV7兩棲突擊載具發射10發黑色煙幕彈照片。(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宣布,我國今日無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對此,「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稍早也發布圖文致意,不同於日前皆以軍備型號、俗稱作為發文題材,今日則公布AAV7兩棲突擊載具,發射10發「甜甜圈」形狀黑色煙幕彈照片,對第一線防疫人員表達謝意。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在我國武漢肺炎0新增確診病例之日,都會發布圖文致意,例如昨日發布俗稱「90手槍」的T75手槍。連續第7日0確診之時,則發布眼鏡蛇直升機發射「70」海神火箭彈的照片。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表示,在國軍聯合登陸作戰演訓中,常常會看見天空中的黑色煙霧,因為形狀的關係,所以許多人都戲稱這是「甜甜圈」。但事實上,發射煙幕彈的重要功能,是為了掩護車輛運動與部隊行動,在戰場上有效提高生存率。

國防部也呼籲民眾,把握星期日的休息時光,不管是外出覓食或玩耍,請務必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及戴口罩的好習慣,相信你我同心,必能擊退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