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臉國民黨中央? 外縣市中常委候選人跑到桃園請客

2020/02/08 23:10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桃園就傳出有外縣市候選人請客消息。(記者謝武雄翻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3月7日補選黨主席及中常委選舉,中常會日前也通過選舉規範實施要點,明定候選人不請客、不送禮、不賄選。言猶在耳,桃園市就傳出外縣市候選人大肆宴請黨代表、中央委員9日喝春酒,連外縣市中常委候選人都聽到風聲並透過管道打聽訊息,形同打臉黨中央。

國民黨5日舉行中常會,通過黨主席補選與中常委選舉規範實施要點,為端正選風,要求候選人不請客、不送禮、不賄選,若違反規定者,國民黨也會主動移送法辦,檢察機關偵辦,會中也通過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9人小組名單,並要求各縣市也成立查察賄選小組。

而桃園這場餐敘是以「黃國園黨代表聯誼會、黨代表新春團拜餐敘」公布在黃國園黨代表群組內,包含中、南部及新北市中常委候選人都聽說這樣消息,四處透過管道打聽訊息,更誇張的是,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也具有黨代表身分,居然不知道這場餐敘,還說黃國園黨部連同他自己共有35位黨代表,根本沒有成立聯誼會。

事實上,也有少數黨代表接到這名中常委名義邀約餐敘,地點、時間和黃國園黨代表餐敘時間完全相同,由於這間餐廳不大,最多可以宴請5桌,黨代表比對後研判是外縣市某中常委候選人來桃園請客,只是黨中央言猶在耳,候選人竟然敢這樣大張旗鼓邀約請客,實在是太誇張了。

據悉,國民黨中常委必須具有中央委員資格,已於6日完成登記,共有49人完成登記,將角逐32席中常委席次,但中常委是由黨代表投票產生,選舉方式則是每個黨代表可以投16票,預計要當選中常委要600票,這相當於黨代表人數的1/3,也使得候選人必須全省串聯換票,才會傳出請客、送禮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