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HO執委會 史瓦帝尼感謝台灣醫衛協助

2020/02/06 19:23

世衛(WHO)執委會召開會議中,史瓦帝尼衛生部政次資瓦內(Dr. Simon Zwane)在5日會議中,講述史國醫衛計畫時再次提及台灣,感謝台北醫學大學的協助。(翻攝自世衛官網)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WHO)執委會召開會議中,史瓦帝尼衛生部政次資瓦內(Dr. Simon Zwane)在5日會議中,講述史國醫衛計畫時再次提及台灣,感謝台北醫學大學的協助。

WHO荒謬排除台灣參與、讚揚中國,甚至多次以錯誤名稱稱呼我國,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引起國際關注。WHO執委會現正召開執委會,巴拉圭、史瓦帝尼和瓜地馬拉等我國友邦,在會議中紛紛發言相挺台灣。

代表史瓦帝尼出席會議的衛生部政次資瓦內,於3日首日會議中發表長篇言論挺台,指出台灣遭WHO排除嚴重影響人民福祉,全球維生社群必須解決此問題。

資瓦內在5日會議中二度提及台灣;資瓦內當時正在介紹史瓦帝尼的醫衛計畫指出,為因應子宮頸癌的盛行,史瓦帝尼將愛滋病及生殖健康計畫加以整合,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篩檢治療,並提供進階疾病的醫療。

資瓦內接著說,此計畫是由台灣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美國總統防治愛滋病緊急救援計畫(PEPFAR)協助成立,史瓦帝尼對此由衷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