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屆屏東縣長之戰 她們被點名

2020/01/21 10:00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現不俗,下屆縣長之戰引人關注。(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立委選舉甫落幕,屏東政壇熱議下屆縣長人選,除了出身屏東的多位立委被點名外,還有兩名未曾在屏東參選的女性也被提及。

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進入第二屆,最常被討論下屆縣長人選的是出身屏東的民進黨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周春米。

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2018年挑戰屏東縣長失利,近來動作頻頻,參選機率高。

據指出,除了上述人選外,屏東綠營人士也看好連任成功的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蘇巧慧,曾建議她預作準備,把屏東縣長的列入選項。

蘇巧慧父親蘇貞昌曾任屏東縣長,後來「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當選台北縣長,去年起再度接任行政院長,力挺屏東不遺餘力,備受鄉親肯定,部分綠營人士期待蘇巧慧也能「從台灣頭拚到台灣尾」。

參選新北市立委失利的國民黨柯志恩,其父親柯文福曾擔任屏東縣長,也被屏東藍營殷殷期待,2018年縣長選舉前就有人積極建言南下參選,如今柯志恩因為韓國瑜「美白小腿」拖累落敗,藍營認為若盡快南下扎根,以她的形象,扳倒民進黨不是神話。

政壇人士分析,與屏東有淵源的蘇巧慧與柯志恩,都未曾在屏東參選,也因此在屏東沒有包袱,若兩人點頭,2022年「老縣長女兒」的對決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