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航復飛有答案? 林佳龍:現在都是做最壞打算

2019/12/18 12:49

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13日起停止營運。(資料照)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協調立榮及華信增開加班機到年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現在做的應變計劃都是做最壞的打算,遠航停飛已是事實,未來不管是廢證或復飛,都需要一點時間,也會尊重民航局的專業判斷。

遠東航空13日起無預警停飛,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神隱一天後出面說是一場烏龍,遠航從未打算結束營運,昨遠航也有數名員工站出來向民航局喊話,希望能給遠航重回藍天的機會。

民航局先前要求遠航針對無預警停飛事件,在限期內提陳述意見書,今天是最後一天。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2020年版運輸政策白皮書新書發表暨記者會」,會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進行的應變計劃都是做最壞打算,遠航現在停飛是事實,未來不管是廢證或復飛,都需要一點時間。

林佳龍也說,遠航突然停飛造成的傷害很大,現在先做好應變,把所需要的航班給補齊,至於後續遠航是否要廢證或者允許限期改正的機會,會尊重民航局的專業判斷。

對於中國不斷宣稱春節期間一票難求,籲台灣民航局盡速就延長兩岸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做出明確安排。林佳龍說,目前定期航班都維持足夠的供給,按照過去的慣例,春節前後兩週也都會有春節加班機,如果有需要也可按照兩岸的相關機制提出。

林佳龍表示,今年受到中國限縮旅客來台影響,需求降低,目前還有很多機位,有需要特別包機的也會加以考量,並沒有說會有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