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懂公投在幹嘛 女子撕毀10張選票恐罰5萬

2018/11/24 11:12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64歲葉姓女子,疑似不了解公投方式,竟一次撕毀10張公投票。(記者陳薏云翻攝)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今年九合一選舉與10案公投併同舉行,由於第一次有如此多公投票,新北市新店區一名64歲葉姓女子,疑似不了解公投方式,竟同意、不同意都蓋章,經選務人員告知這樣是無效票後,葉女竟一次撕毀10張公投票,依選罷法規定做出每張裁罰,恐因此罰款5萬元,選舉過後會召開監察小組會議決定裁罰金額。

今上午10時許,葉女前往2085號頂城活動中心投開票所,投完市長等選舉票後,前往領取公投票,進入蓋票區後,卻將10張皆蓋上同意和不同意,準備投入投票箱時,葉女詢問「我這樣蓋可以嗎?」在場選務人員告知「這樣等同於無效票」,葉女就把10張選票全撕毀,也因此違反選罷法,將於選舉後開會決定裁罰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