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貞昌批假資料拍廣告 侯辦諷:台電應聲蟲

2018/09/20 12:58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評對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以假資料拍廣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回應,老縣長已淪為「台電的應聲蟲」。(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發表「同一片天空」影片,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立場,但台電質疑影片排放黑煙的煙囱是移花接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批,侯以假資料拍廣告,須解釋清楚。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老縣長已淪為「台電的應聲蟲」。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今天(20日)表示,過去一星期,環保團體提出燃煤電廠將造成的嚴重警告,蘇貞昌完全沒有聲援,刻意忽略專業意見,沒想到老縣長竟甘願淪為「台電的應聲蟲」,實在可悲。

徐維遠提出「4個反問」,第一,蘇貞昌為何看不見專家學者的報告,深澳燃煤電廠將造576人死亡?第二,蘇貞昌為何看不見綠色和平、綠盟、空品協會等環團的大力反對?第三,蘇貞昌為何聽不見6成新北市民反對燃煤電廠的民意?第四,蘇貞昌為何說不清楚何謂安全無污染的發電方式?

徐維遠指出,蘇貞昌忽略專家嚴肅的分析、警告,卻在台電發表攻擊性言論後,立刻跳出來跟台電相互唱和,擺明漠視新北市民6成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多數民意,「蘇貞昌終於露出他支持燃煤、不敢違抗黨中央的馬腳!」

徐維遠表示,深澳燃煤電廠嚴重危及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台電一再粉飾太平,還批評專家學者提出的評估報告,把專業分析當做「威脅人民」,誣蔑侯友宜的公共影片是「移花接木」,完全不去面對PM 2.5、海洋生態破壞、空氣污染、下一代健康受害等嚴肅議題,這種置民眾健康於不顧,還一再詭辯的行徑,令人深惡痛絕。

侯辦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蘇貞昌看清楚這支影片,深澳燃煤電廠將會對北北基宜桃造成嚴重傷害,聽清楚新北市民「反燃煤」的聲音。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發表「同一片天空」影片,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立場,但台電質疑影片排放黑煙的煙囱是移花接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