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錯了!」 賴清德提4大策略突破打壓

2018/07/27 22:09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中國近來頻頻打壓台灣,運作取消台中市政府主辦東亞青運,逼迫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表示,政院採取4大策略:壯大台灣、鞏固台灣、宣揚台灣、團結台灣,宣傳台灣部分,賴揆首度強調,更重要的是要投書,在國際媒體勇於反應,各個事件都要去投書,每一次打壓都是提高台灣多一分團結,爭取國際社會對我們多一分的支持。

賴清德昨接受三立新聞台電視專訪,被詢及中國全面封殺台灣,甚至宣告要遏止所謂的台獨勢力,由於賴揆曾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如何看待此事?

對此,賴揆說,「我必須要講,中國錯了!」,中國正走在錯誤的路上,如果不懸崖勒馬,未來會遭遇到更大的困難,其錯誤第一點,是不應該改變鄧小平百年韜光養晦的路線,中國現在進行的東海、南海擴軍,在台海耀武揚威,引起區域的緊張。

其次,他說,中國錯在不該用不公平貿易手段擷取世界各國專利,企圖與美國在國際上競爭領導地位,想要用人民幣取代美金,就爆發了中美貿易大戰。

賴揆說,中國也錯在兩岸政策,忽視了蔡英文總統的善意,中國其實應該正視台灣人民的主流意見,希望透過交流改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國不朝這方向走,反而採取嚴厲措施,對外封鎖台灣、對內分化台灣。

他指出,中國打壓台灣的做法不會成功,因為逼迫各國航空公司改名已干涉他國內政,而行政院目前要做的有4個策略,首先是壯大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要壯大台灣,包括發展經濟」,其次,要鞏固台灣,所以要增加明年度國防預算,比今年增加百分之5點多,絕對額增加183億元。

第三,他說,要宣揚台灣,我們編列了預算,讓國人鼓勵台灣的運動員參加國際級的比賽,我們也可在台舉辦國際級比賽,更重要的是要在國際媒體上「勇於反應、勇於投書」,各個事件都去投書。

賴揆說,第四,要團結台灣,要去對抗這樣的一個霸權,大家應該不分藍綠,共同來面對這個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