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俸遭砍3.2萬? 軍方:僅退役將領才有可能

2018/07/02 22:32

軍人年改上路,國防部寄送20萬5837份「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資料照,林為洲國會公室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在臉書po文,指7月有位夥伴的退俸一口氣從7萬351元,銳減到剩3萬8452元,遭到大砍3萬2千元,李來希並說:「這叫長留久用嗎?這叫只砍一點點嗎?」今天官員證實確有可能出現,但這應該是退役將領才會遇到。

軍方官員今晚表示,由於修法時,將「月補償金」以及「補足退除給與差額」刪除了,因此若部分退伍軍人原本符合領取這兩項的,加起來是有可能一次減少3萬多元。

但官員表示,「補足退除給與差額」是僅有退將才有,人數原本就不多,光這部分最高就有可能差到2萬7千餘元,若加上月補償金的每月最高7千餘元,李來希提出的這個案例,的確有可能出現,但對方應該是一位退將,大多數的退伍軍人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