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防部海龍蛙兵摸上岸滲透 敵火下安全撤離

2018/06/10 09:52

兩棲營官兵在此次演練中分飾攻擊軍與防衛軍角色。中間為擔任特攻角色的攻擊軍(藍軍),左右兩側頭戴紅帽的官兵則擔任防衛軍(紅軍)。(記者羅添斌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剛結束,但軍方戰備演練一刻不得休息,為驗證外島地區特攻作戰能力,金防部所屬兩棲營今天於67據點實施特攻突擊作戰操演,由兩棲營海龍蛙兵執行海上陸上滲透到敵方據點,並且在與敵軍交火下安全撤離等各項狀況演練,充分展現戰備訓練成果。

陸軍航特部兩棲營偵一連上尉連長朱程楠說,本次訓練配合營上的駐地訓練成效驗收,結合狀況想定執行任務,過程區分海上滲透、陸上滲透、突擊破壞、撤離接轉4個階段,磨練部隊水域滲透、小部隊作戰戰術與指揮,以及特種爆破等核心職能,以驗證本營官兵特種作戰之能力。

他表示,本次演練雖屬平日駐地驗收的項目,但是內容結合了陸地及海域的綜合考驗,除驗證單兵個人戰技是否熟練外,更考驗幹部指揮應變及障礙突破的能力。

金防部表示,防區官兵秉持外島地區軍民互助同島一命的決心,戮力戰訓本務,以最堅實的戰力,保衛前線國人安全。

兩棲營海龍蛙兵搭乘突擊艇及成功艇進行海上陸上滲透。圖前方兩艘為突擊艇,後方為成功艇。(記者羅添斌攝)

海龍蛙兵滲透上岸,準備潛入敵方陣地。(記者羅添斌攝)

海龍蛙兵進行特攻作戰演練,模擬潛入敵方據點後爆破。(記者羅添斌攝)

兩棲營偵一連上尉連長朱程楠。(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