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機車污染超過深澳燃煤電廠 朱立倫批邏輯不通、亂噴口水

2018/05/22 09:41

對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指出,新北市有218萬輛機車,排放的污染量比深澳燃煤電廠還嚴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回嗆,此說法邏輯不通、亂噴口水。(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新北市有218萬輛機車,排放的污染量比深澳燃煤電廠還嚴重。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回嗆,此說法邏輯不通、亂噴口水,對於電廠興建應回歸專業討論。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任何事情他很不喜歡陷入口水戰,對於「新北機車造成污染會跟深澳電廠一樣」的說法,他解讀說,這個意思就是再蓋一座深澳燃煤電廠,機車的污染排放量加上燃煤電廠,是不是我們的空氣會更糟糕?

朱立倫質疑,這兩件事情的邏輯沒有任何關聯性,意思就是要不然為了保持空污平衡,所以是不是就只好蓋深澳燃煤電廠,禁止新北市所有人騎機車?

朱立倫指出,此說法沒有邏輯、亂噴口水,對於電廠興建,各界應回歸專業,新北市持專業態度,表示尊重,但是不容許有高污染的燃煤電廠,在大台北地區污染民眾,這是大家基本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