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綠分手操作棄保?綠議員關注是否選前召開雙城論壇

2018/05/16 17:43

民進黨將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會不會有空間,在國、民兩黨間操作棄保拚連任,民進黨議員有不同看法。(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將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會不會有空間,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參選人間操作棄保效應拚連任,民進黨議員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柯會激化與民進黨對戰,變成泛藍共主,企圖操作「棄丁保柯」;也有人判斷,丁守中的票至少有40%不會比連勝文更爛,柯只能寄望操作「棄姚保柯」。

北市議員李建昌認為,柯文哲會激化跟民進黨對戰,可能會操作「棄丁保柯」,成為泛藍代表人,因為得到親民黨、民國黨、部分國民黨議員支持,也會透過人脈關係對中國國台辦表達「穩定訊息溝通」,希望獲得中方奧援出招協助,達成「棄丁保柯」大戰略,說不定柯正在評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0月召開。

李建昌認為,柯文哲的招數是把幾項選舉參數發揮到極致,如中國因素、與民進黨火花、操作議題讓年輕返鄉意願加強、刺激國民黨分裂矛盾或大支持,這跟抹不抹紅無關;因為丁守中並非國民黨各系統可接受人選,此外,柯可透過行政資源攏絡國民黨基層里長。

但北市議員梁文傑看法不同,認為民進黨禮讓柯的話,有一堆人不滿可能會寧願投給丁守中,所以希望民進黨提人將票拉回綠營,但民進黨提人、投入資源會拉走支持柯的綠色選民;此外,連勝文是國民黨最爛市長參選人,2014年觸底拿40%選票,但丁沒有連被討厭的東西,最少有40%選票,柯只能操作「棄姚保柯」,但他認為操作空間不大。

梁文傑酸說,柯文哲未來很適合當親民黨主席,親民黨不爽國民黨,所以這3年來在北市支持柯,柯身邊泛藍人士大概都是這個背景,因此柯所寄望藍軍就是親民黨支持者。

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說,柯文哲會繼續在統獨議題上裝死,操作成要超越意識形態的問題,民進黨絕對不會操作棄保,這也不是任何參選人可操作,是由選民自我認同決定;而柯沒別的路,只能操作「棄丁保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