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在野黨團「案海戰術」杯葛總預算案 柯建銘:見招拆招

2018/01/12 22:03

對於在野黨團紛提出案海戰術杯葛,柯建銘表示「見招拆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黨團提案於今(12)日17時截止,在野黨紛紛提出案海戰術杯葛。對於大量提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見招拆招」,將檢視內容再進行朝野協商。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度總預算案攸關軍公教人員調薪、反毒政策、國家發展,迄至今日截止時間為止,送案數共約3438件,其中國民黨團就佔了2468件,時代力量居次達683件。

對於在野黨團紛紛祭出案海戰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會「見招拆招」,將優先檢視提案內容,再進行朝野協商,並誓言在1月底臨時會結束前,完成總預算案的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認為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期,並未利用大量提案杯葛總預算案,呼籲在野黨團不要影響到國家政務。劉櫂豪表示,將於下週展開朝野協商,希望在進入立法院院會表決前,能減少案量。

對於提出逾兩千多件提案,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這些案件大多為立委各別提案,黨團予以尊重,並呼籲在下週朝野協商前,行政單位自行前往溝通。

提案量居次的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主要是針對特定部會提案,而非廣泛提案,相較於國民黨團的提案量,時代力量符合一般原則。親民黨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不會用案海戰術杯葛,「該給的就給、該刪的就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