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任內兩次警察局長調動 柯P:國民黨比較客氣

2017/09/20 17:01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市長柯文哲(見圖)20日在市議會說,過去國民黨是給他幾個人選讓他挑,但這次民進黨是直接告訴他結果,相比之下「國民黨比較客氣」。(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警界人事昨晚大地震,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原缺由台中市警局局長陳嘉昌接任,這也是柯P任內第二次處理警局人事調整。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市議會施政報告時坦言,過去國民黨是給他幾個人選讓他挑,但這次民進黨是直接告訴他結果,相比之下「國民黨比較客氣」。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要柯P還原昨天與內政部長葉俊榮碰面情形。柯文哲說,昨天施政報告結束後,大約6點30分,內政部長葉俊榮到辦公室找他,聊沒兩句就說要調動人事,當時他回應,「這不恰當啦,如果世大運搞失敗了,今天要有人負責那還有道理,但你們還辦遊行慶功,這樣換人好嗎?」

秦慧珠詢問柯P,在任內碰到兩次警察局長調整,但馬英九政府與蔡英文政府做法有何不同?柯P說,自己剛上任時,當時警政署長王卓鈞說要來見他,他回說不用那麼客氣,最後是自己跑去警政署,結果王卓鈞給他兩個人選讓他抉擇,但他一看這兩人都太老了,再過兩年就要退休,詢問王卓鈞,「有沒有可以做滿四年的可以給我?」最後才挑上邱豐光。

如今邱豐光火速遭撤換,柯文哲坦言「天不從人願」,但當時這項人事其實也不是他選的。對比這次內政部做法,柯P直言「國民黨比較客氣」,但他認為這種事情以後應該建立制度,未來都照制度走會比較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