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聘無任所大使 范雲、紀政等7人獲聘

2017/07/04 08:32

現任國策顧問紀政被總統蔡英文聘任為無任所大使。(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聘任7人擔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有媒體報導指出,蔡英文已於6月30日發出聘書,特聘范雲、紀政、郭旭崧、簡又新、陳重信、陳正然、詹宏志等7人為無任所大使,聘期2年,從今年6月15日至2019年6月14日為止。

據《聯合報》報導,被聘為無任所大使的7人分別是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現任國策顧問紀政、疾管署前署長郭旭崧、外交部前部長簡又新、環保署前署長陳重信、中華電信獨立董事陳正然與PChome董事長詹宏志。

報導也提到,無任所大使又稱巡迴大使,不同於一般派駐在海外的大使,無任所大使沒有固定駐所,平時可透過民間人際脈絡,協助推動各項外交任務。前總統陳水扁曾聘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等人擔任無任所大使,但馬英九時代則停止聘任。

總統蔡英文聘任7人擔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其中包括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等7人。(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