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委溫情喊話 籲軍公教勿受豬隊友影響

2017/04/18 11:28

立法院明天開始審議年改草案,反年改團體揚言「圍城」,立院周遭已架設拒馬,管制人車進出。(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日排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反年改團體揚言今晚起「夜宿圍城」抗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適應召開記者會溫情喊話,強調拒馬、維安配置非隔絕人民發聲,而是為讓議事順利運作,也要求警方執法符合「比例原則」,他們還提醒近日氣候多變,希望抗議者保重身體。

年金改革修法審議明起正式啟動,王定宇強調,「年改不分藍綠」,不改不行,年改也絕非鬥爭或修理特定行業,軍公教也可提出對應版本討論,不要受到少數「豬隊友」煽動,部分「豬隊友」利用撕裂與謊言反對年改,這樣的作為只會讓納稅人更反感。

王定宇也說,「今天立院外的場景是令人悲傷的畫面,我們從來不希望立院長這樣。」民進黨希望年改對被改革的人衝擊愈小愈好,所以提出地板與漸進式改革時程,但民進黨團有責任將年金炸彈拆掉。

蔡適應也呼籲,年金無法走下去,台灣社會恐面臨更大衝突,強調這是不分藍綠的問題,盼各界理性面對。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出要包圍立法院抗議的動員令,立院周邊被拒馬包圍,駐院警為路人指路。(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適應召開記者會溫情喊話,強調拒馬、維安配置非隔絕人民發聲,而是為讓議事順利運作,要求警方執法符合「比例原則」,並提醒抗議者保重身體。(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