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應川習會 府:一直與美方保持良好聯繫

2017/04/07 15:48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美國總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川習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下午表示,國安團隊近期已邀集相關部會非常密切地討論,定期向總統報告,政府與美方在這段期間以來一直都保持良好聯繫,事實上美方也持續向我方說明其政策與相關安排,美方事後也會向我政府簡報。

黃重諺表示,事實上,美方也持續向我方說明其政策與相關安排,美國國會與智庫等各界友人也不斷為台灣發聲,美方在各種場合已一再強調,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重要性,這是美方處理兩岸政策上最重要的考量。

黃重諺說,關於川普與習近平的會見,以及稍早結束的首長餐會,關於這些,我們都會密切掌握,並且關注,並且與美方保持良好的聯繫,國安團隊目前對於各項資訊的掌握、研判,也正持續進行當中。

他強調,美國是台灣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政府了解美國政府高度重視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包括持續良好的台美關係,穩定的東亞區域局勢,對美國利益至關重要,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