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媽為挖管中心揭牌 卻想著昨晚來自台南的「臭味」

2017/03/31 11:26

高雄市長陳菊今出席高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揭牌儀式(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主持高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揭牌典禮,致詞時以昨晚發生在高雄多個行政區的「臭味」為例,強調相關局處為確保市民安全,昨晚到今凌晨都在找怪味來源,發現來源後才放心,還透露部分官員上午眼睛紅紅的﹔她進一步指出,挖管中心的成立,同樣是為高雄的安全、市民的心聲為出發點,希望整合挖掘、讓道路平整。

針對昨晚高雄南、北各區皆有民眾反映聞到燃燒異味,高市上午指出,經同仁實地探查並與臺南市府合作下,查出源頭為臺南歸仁區一處悶燒中的私人掩埋場。

陳菊上午主持高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揭牌儀式時,也花了點時間說明尋找臭味過程,她提到高雄因為有過「慘痛」經驗,現在對任何味道都不敢輕忽,並成立有地下管線管理中心。

對於挖管中心揭牌啟用,陳菊表示是為讓大家有更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不用一天到晚這邊也挖、那邊也挖,讓市民感到不便、甚至誤會市府浪費資源﹔她也特別像所有參與單位與人員致謝,因為挖管中心採24小時輪班運作,值班人員會比較辛苦。

高市挖管中心將成為道路挖掘管控與監控平台(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