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只因護照破損... 台女遭馬國關進牢裡35小時

2017/03/15 08:53

女網友透露,去馬來西亞時因護照破損,被海關沒收手機和護照,甚至遭扣留35個小時。(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網友在網路上透露,去馬來西亞時因護照破損,被海關沒收手機和護照,甚至將她關進牢裡長達35個小時;馬來西亞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得知後對此非常生氣,認為這件事關乎國家形象和官員素質,並下令徹查此事。

女網友在網路上透露,本月9日前往馬來西亞,在入關時海關問她為何護照破損?她則回答,去日本時將免稅單訂在上面,被日本海關撕破。但在回答過後,馬來西亞海關仍將她叫到辦公室,除了護照和手機被沒收,行李和外套也被亂丟,對方還要她把錢拿出來,最後甚至被關進牢裡長達35個小時。

《聯合報》報導,首相東亞特使兼民都魯區國會議員張慶信說,馬來西亞無法接受破損的護照,但若是按照程序,應該是要讓旅客致電當地友人,或聯絡台灣代表處,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安排下一班最早的班機遣返旅客,因為被扣留的台灣旅客不是罪犯,不應該被扣留或要求交出身上財物。因此,張慶信向馬來西亞內政部反映,部長阿末扎希得知後也相當震怒,已下令徹查此事。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及駐處在第一時間主動掌握相關訊息,也有去了解當天的情形,馬國吉隆坡國際機場移民局執法組回覆駐處,證實9日有一名女性因所持的我國護照毁損,遭馬國機場移民官裁定拒絕入境並予以遣返,在11日被遣返台灣,不過馬國並未說明是否有沒收護照和手機、以及將台女關進牢裡等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