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時力黨徽遭註冊為商標 黃國昌:這事情太離譜

2017/01/12 12:15

時代力量黨徽遭人註冊商標,黨執行主席黃國昌表示這事情太離譜。(時代力量黨徽,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專頁)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徽傳出遭他人註冊為商標,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已交律師處理,並依法提出異議,政黨目的非從事商業銷售,從沒想過要把時力黨徽登記商標來賣商品,若時代力量真的登記了並販賣商品,「這事情太離譜!」。

有申請人去年5月以白色的「力」字,搭配咖啡色底色、黃色外框的商標設計,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出兩件商標申請案,包含商品及服務類別,其中商品類別部分,已於去年12月1日公告核准,但因商標圖樣與政黨時代力量的黨徽過於相近,也引發不小議論。

對此,黃國昌上午受訪時表示,此事已請同時是時代力量重要成員的律師曾威凱處理,而曾在此事也非常盡力,希望能把爭議處理完,因商標有一定的法律程序,他們當然不希望因誤認產生誤會,因依法他們得在一定時間內提出異議,因此才交給律師處理。

黃國昌強調,政黨目的本非從事商業行為,黨徽LOGO也不能登記販賣商品,若時代力量登記商標且銷售商品,「這事情太離譜」,因此他們從未想過要把黨徽LOGO拿去登記商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