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休女校長長期請假照領薪 綠基層對教團開砲

2017/01/11 12:17

林義文質疑,各學校都喊沒錢,到底誰拿走了教育預算?(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新竹一名退休女校長,1年請假323天,期間薪水照領,退休再領每月5萬元退休俸,引發觀感不佳的爭議。綠營基層看不下去,直言改革要掌握契機。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林義文,對社會不正義等議題向來直言不諱,嚴詞批判。對於新竹退休女校長請長假、薪水照領的爭議,他在臉書PO文批判,並直指教育團體「鄉愿」的問題。

他表示,教育支出佔政府總支出5分之1,每年總預算超過7000億元,教師團體批判性強,悍衛職業權益向來不遺餘力,但新竹退休女校長長期請假領薪,以及50餘歲就校長退休等陋習,卻都不是教師團體自己人開砲的。

他說,「教育支出狗屁倒灶一堆,卻很少浮上檯面,藏汙納垢外界鮮知,拿學童權益當令箭規避監督,是該好好放大檢視了!」

林義文說,教育預算本身就是大怪獸。學生數持續減少,但政府教育支出卻反倒增加,每一學生獲分配的教育預算不斷攀升,然而教他們的師資卻很大比例從正式教職變成代課、代理教師,學校窮得沒錢找警衛、沒錢修破舊教室、校園淹水沒有改善。「到底誰拿走了教育預算?」

林義文在臉書嘲諷,教師團體批判性強,悍衛職業權益向來卻不遺餘力。(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