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批「密室協商」好手 黃國昌:應該去找蔡英文說

2016/12/19 12:28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黃國昌也是密室協商箇中好手,曾私下密會總統蔡英文,黃國昌受訪表示,若有意見應該去找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時代力量日前因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全面開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今凌晨在臉書發文,批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是密室協商箇中好手,也曾私下密會總統蔡英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黃國昌今受訪時表示,「若有意見應該去找蔡英文」,不願隨之起舞。

柯建銘於臉書上發文指出,黃國昌於三一八學運時,密會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又私下求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陣子還為《勞基法》私下求見密會總統蔡英文,更諷黃「仁義道德是要奉行,非口頭表述的」。

黃國昌先是隔空對柯喊話,「應該要把時間與力氣花在真正有意義的事情上」,我不會隨他起舞,任何指控、說明都要有事實基礎,這也是我一直不願隨著他的情緒起舞的原因。

針對遭柯建銘指控曾私下與蔡英文見面一事,黃國昌先是回應,日前已經說明過,「柯建銘若有意見應該要去跟蔡英文說,說到我這邊來太遠了」。

柯日前曾表示密室協商有其必要,否則時代力量只有五席,民進黨反成國會多數暴力。黃國昌反指柯才是扼殺國會改革者。黃說,時代力量在今年七、八月暑假末期,擬舉辦「黨團協商之理論與實務的研討會」,希望在公開平台各黨進行理性討論,針對國會改革與黨團協商大家理性討論,進行清楚進行說明,但邀請函送給柯,柯婉拒出席,才導致研討會沒有順利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