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丟煙幕彈、灑冥紙 勞團立院場外持續抗議

2016/12/06 17:47

勞團不滿立法院議場內民進黨強勢進行勞基法逐條表決,向立院內丟煙幕彈。(電子報影音組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攸關一例一休、國假七天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現正於立法院院會拚三讀。稍早朝野協商談判破裂,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拚通過民進黨團「一例一休」版本,國假十九天恐遭砍剩十二天,引發勞團不滿和抗議。

工鬥等勞工團體從上午九點開始,於青島東路場外高舉六十八名民進黨立委頭像,並逐一點名立委,呼籲要做出符合民意的決定。

傍晚,勞團不滿立法院議場內民進黨強勢進行勞基法逐條表決,向立院內丟煙幕彈;警方則第一次舉牌警告。隨後勞團大喊「點亮台灣,燒給民進黨看」,將點火的冥紙灑向立法院內,象徵台灣勞工權益已死。

相關影音

勞團丟完煙幕彈後,現場一片混亂。(電子報影音組攝)

勞動團體集結於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口,高舉各個民進黨立委的頭像,抗議民進黨砍七天假,要求他們順應民意,別作砍假兇手。(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