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沒收到ICAO大會邀請函 林全表示遺憾

2016/09/23 11:38

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指出目前看起來沒拿到ICAO邀請函,對此結果表示遺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本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9月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但我方遲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陸委會也表示持續溝通中。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指出目前看起來沒拿到邀請函,對此結果表示遺憾。

今早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問及ICAO是否已確定收不到邀請函,並指出蔡英文政府完全執政後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衛福部長林奏延還能拿前部長蔣丙煌邀請函出席,但現在ICAO是試金石,若真拿不到邀請函要拿出對策,不能只說遺憾。

林全回應ICAO邀請函議題,簡短答詢表示,目前看起來沒拿到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將會開記者會說明,對此感到很遺憾。

陳宜民也詢及,對於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提出30年以上老屋健檢議題,林全答詢表示此仍是研議中、不完全成熟的政策,政策研議有許多討論。陳宜民質疑是否就此不推動,林全表示住宅安全仍有許多做法,可以再進行討論。

陳宜民痛批,花敬群講的話被內政部長葉俊榮打臉,林全內閣都是自走砲,只會丟風向球,看輿情不合就想收回,希望林全院長不要常這樣打臉閣員,不要踩著閣員屍體前進,這在兩岸關係也是一樣。對此,葉俊榮表示,這單純是花敬群在研討會中發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