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會見台灣工商代表 張志軍:台獨只有死路一條

2016/05/25 23:21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就表示,台獨只有死路一條,不管是法理還是柔性台獨,都必定會讓兩岸關係受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後,兩岸間的關係一直很緊張,今天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就表示,台獨只有死路一條,不管是法理還是柔性台獨,都必定會讓兩岸關係受損。

綜合報導指出,張志軍今天會見台灣工商團體秘書長聯誼會代表時表示,台獨沒有前途,如果搞台獨只有死路一條。他強調只要堅持一中原則的政治基礎,兩岸就能實現和平發展,台海也就能安定,民眾也可以獲利。但如果背離一中原則,兩岸關係就會出現動盪。

張志軍說,台灣民眾珍惜現在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中國一直予以尊重,但他呼籲台灣,也應該重視中國13億7000萬人民的感受,他們有絕不容忍分裂的意志。張志軍因此希望企業家能透過推動兩岸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與雙贏,並拉近兩岸同胞的心靈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