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妳累了嗎?!小英站台 錯把李幸長叫成李「ㄕㄢˋ」長

2015/12/18 15:41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18日到永和店仔街福德宮參香,除了向選民推薦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幸長(中)外,蔡英文也贈送暖暖包給李幸長為他加油打氣。(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涂鉅旻/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中午赴新北市永和幫該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幸長造勢,不過,蔡英文演說結尾時,口誤將李幸長叫成「李『ㄕㄢˋ』長」,「蔡英文一票,李『ㄕㄢˋ』長一票這樣好不好?李『ㄕㄢˋ』長一票,蔡英文一票這樣好不好?」

不過,雖口誤叫錯候選人名字,但蔡英文發表演說時,還是稱讚李幸長一番,指李長期關注台灣居住正義問題,領導無殼蝸牛,提醒台灣社會,如果可讓李幸長進入立法院,直接為人民代言、支持法案,也支持她,實現住宅政策。蔡說,希望選舉時,她可和李幸長並肩作戰,如可取得執政,李也可在立法院為人民打拼,讓居住正義實踐。

蔡英文表示,永和是全世界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居住環境擁擠,因此,她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時,已提出計畫,希望老舊社區公辦都更,重新整理社區,加大公共設施,讓居住環境更好,讓每一個人的住所可有較好的建築、方便的現代生活需求,老人家也不用每天爬樓梯,規劃停車位、公園、公共設施。

蔡英文表示,2010年,她已告訴新北市民可做的事,雖2010年她未當選新北市長,但2016年,她會當選總統,將一步一步體現台灣社會的居住正義,改善生活環境,當真正文明國家的人民。

相關影音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18日到永和店仔街福德宮參香,並向選民推薦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幸長(右)。(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