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分裂投票」 引發綠色憂鬱?

國民黨分裂投票,引發綠色憂鬱?(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分裂投票,引發綠色憂鬱?(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16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挽救低迷選情,國民黨方面部分人士推動「分裂投票」,將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做切割輔選,經過約20天的發酵,據報導,綠營推估,對國民黨選情似有提升效用,從而引發民進黨方面的憂慮。

自國民黨朱玄配成形又爆軍宅案之後,國民黨整體選情似乎受到牽累,連帶引發立委參選人們的集體恐慌意識,進而有「分裂投票」及「分裂輔選」的聲浪,《聯合報》曾在11月底對「分裂投票」做過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4成民眾會選擇分裂投票,而在該報最近的一份報導,引用民進黨的評估指出,分裂投票比想像中嚴重。

報導指出,根據民進黨方面的評估,光是在台北市,民眾對總統支持及立委支持度差距達到2成,意思是,在分裂投票的催化下,民眾總統選蔡英文,卻在立委支持上轉到其他政黨,而這些跑掉的票絕大部分是屬於綠軍的票源,這讓民進黨方面,相當傷腦筋。

報導並指出,較具實力的新興政黨,大多屬性偏綠,選票與民進黨重疊性高,等於有機會瓜分民進黨票源,也造成綠營內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