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28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5/08/28 06:09

印尼官員透露與我國取得共識,家事外勞薪資9月起漲至1萬7千元、漲幅約7%;勞動部長陳雄文昨晚證實今天將舉行多邊會談,可望談定家事外勞薪資。圖為印尼外勞休假日在台北車站大廳聚會聯誼。(資料照)

自由時報

家事外勞下月調薪 月薪1.7萬

外電報導,印尼官員透露已與我國取得共識,九月起家事外勞薪資將漲至一萬七千元、漲幅約七%;勞動部長陳雄文昨晚證實,今天將舉行印、菲、越、泰多邊會談,可望談定家事外勞薪資調整金額。

詳見家事外勞下月調薪 月薪1.7萬

製造業產值大跳水 正數砍至負數

經濟壞數據接二連三!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昨將今年我國製造業產值預估大幅下修至負一.七四%,較七月預測值一口氣大減二.六個百分點,凸顯當前我國經濟情勢之嚴峻。另,國發會昨發布七月景氣燈號,果然繼六月之後、續亮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且第三季很可能會一路「藍」到底。

詳見製造業產值大跳水 正數砍至負數

八仙塵爆 電腦燈引燃玉米粉釀災

檢警偵辦八仙塵爆案,經消防署及刑事局多次實驗,新北市消防局已正式出具鑑定報告,認定起火元凶是彩色派對舞台右前方的電腦燈,報告指出,六月廿七日晚上八點卅二分,彩色派對的部分玉米粉噴灑到BEAM200型電腦燈逾四百度高溫的燈面,引發爆炸,火勢再沿著玉米粉循地面一路延燒,造成近五百人輕重傷、十一人死亡的悲劇。

詳見八仙塵爆 電腦燈引燃玉米粉釀災

蘋果日報

悲慘 少女賣身養弟

悲慘世界存在真實人生!花蓮縣一名少女因父母離異,和弟弟跟著父親生活,不料父親常不給吃飯錢,兩人不時挨餓,鄭姓惡鄰見狀竟以一次給一百至三百元,誘拐少女賣身;少女不忍弟弟挨餓,四度遭手指性侵,她再拿賺到的錢買泡麵和弟弟果腹,後因少女向老師哭訴,鄭男惡行才揭發。檢警調查後又發現,少女曾遭生父撫摸下體,這名獸父得知女兒被侵犯,還要兒子轉告「記得拿錢回家就好」,卑劣得該下地獄。

台灣罹大腸癌率 全球第一

國人大腸癌發生率全球第一。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鴻華比對世衛組織資料,發現國內每十萬人有四十五點一人罹大腸癌,發生率冠全球;而過去民眾多認為大腸癌是因嗜吃肉類及燒烤食物,但陳鴻華曾收治一名茹素二十年的婦人,就醫時已是大腸癌第四期,他說,大腸癌的致病原因還有基因突變、遺傳等,吃素不保證免疫。

聯合報

郝柏村:退將去大陸閱兵 終身俸就不要領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應邀前往北京閱兵,在政壇引發爭議。一度傳出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也將登陸,兩人昨天嚴詞否認。郝柏村更在退將圈中喊話,中華民國軍人去北京看閱兵,等於替中共自稱「抗戰中流砥柱」的宣傳背書,「乾脆就不要再領終身俸了!」

田徑世錦賽╱19秒55 柏特地表最快飛毛腿

在北京進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昨晚再掀高潮,世界紀錄保持人「牙買加閃電」柏特,再度證明自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男子一百、二百公尺競速是田徑場上最受矚目的競賽,也最扣人心弦。牙買加柏特與美國蓋特林在這兩個項目對決,是今年世錦賽的焦點,但賽前聲勢較佳的蓋特林兩度吞敗,證明柏特才是當今的世界飛毛腿。

中國時報

台北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失德 加碼銷售 不限年齡可買AV卡

愈臭賣愈大!台北悠遊卡公司與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合作,推出露溝的「天使與魔鬼」悠遊卡後,引發社會撻伐,董事長戴季全無視爭議,強硬依原訂計畫上市,甚至還加推「新天使卡2.0版」,這位拍過1200部A片的日本女優,比台灣之光王建民還要夯。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失言:登革熱死亡只占1/8,000 免緊張

登革熱在台南燒不停,副市長顏純左27日指出「全台一年死亡人口約16萬人,以去年高雄登革熱20死來說,因登革熱致死的僅占8000分之1,免緊張啦!」他還批評,媒體炒作台南登革熱疫情失控話題,「有政治因素,是為了打賴」。

我國經濟情勢非常嚴峻!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昨將今年我國製造業產值預估大幅下修至負1.74%,較7月預測值一口氣大減2.6個百分點。(法新社檔案照)

造成近500人輕重傷、11人死亡八仙塵爆案鑑定報告出爐,認定起火元凶是彩色派對舞台右前方的電腦燈。(資料照)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軒然大波,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中)召開記者會說明,東櫻創意行銷公司社長鈴木光壹(右)及波多野結衣台灣經紀人呂季樺(左)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