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守住小英… 柯P寧讓雙城論壇破局

2015/07/27 07:56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定主意,寧願讓雙城論壇破局,也不介入一中陷井,不影響蔡英文選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算藉由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一事,要求柯P對一中問題表態,間接想操控蔡英文選情,據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定主意,寧願讓雙城論壇破局,也不介入一中陷井。

《風傳媒》報導,雙城論壇原本是單純的城市交流,但中國方面打著趁機介入台灣總統選舉的意圖,要求柯P對九二共識及雙城定位做出表態,重點即在一中框架上,希望藉由柯P在綠營的支持度,間接影響蔡英文選情。

但是,柯P在與幕僚協商之後決定,不在一中問題上退讓,並定調,寧願讓論壇破局,也不落入陷井之中。

而在選戰上,柯P表態將台北市畫為2016總統選舉的非戰區,但據分析,就目前的選情來看,柯P不介入一中陷井、不介入選戰,對已經呈現領先局面的民進黨蔡英文而言,就是最好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