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立委補選政見會 莊瑞雄、廖婉汝犀利交鋒

2015/01/28 11:57

立委補選候選人莊瑞雄、吳甲第、蔡宗融、廖婉汝(左至右)今天上午進行公辦政見發表。(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第3選區立委補選今天上午進行公辦政見發表,民進黨莊瑞雄、國民黨廖婉汝、無黨籍吳甲第、蔡宗融等4名候選人,上午9點依現場抽籤順序輪流上台,被政壇預估為「藍綠對決」的兩名候選人,上場後再次針對「空降、空投」話題隔空喊話。

首先上場的莊瑞雄說,他是屏東囝仔,回到自己的故鄉打拚,卻被說成是「空投」,他認為選舉不該互相批評、淪為口水戰,應把格調拉高,有沒有心與人民站在一起,才最重要。

莊瑞雄強調,中央全面由國民黨主政,但人民近年生活卻是「無感」,最近有民團發起「割闌尾」,可見選民的每一票,不只在投票當天重要,每一票都決定了未來生活品質是否能提升,他有首都議員歷練,絕對有能力替在地農、漁民發聲,為鄉親爭取更多資源。

籤序第三的廖婉汝說,簡太郎吸收行政經驗後,希望回到屏東建設,卻被民進黨批為「空降」,現在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不但是「空降」,且是由中央「空投」的人選,民進黨雙重標準推舉候選人,希望選民用選票支持出身恆春半島的「在地女兒」,肯定她從政以來對屏南的付出。

廖婉汝說,立委補選不該是政黨、政策的辯論,但出身在地才能深刻瞭解地方人民的需求,中央的政策必須由熟知地方需求的人向上反映,台北學來的工夫,不一定符合屏東人需求,她擁有豐富立委經驗,有信心爭取更多福利,讓屏東建設發展、人民生活更上一層樓。

無黨籍參選的吳甲第、蔡宗融均發表簡短完成政見,吳甲第表示,他沒有黨與黨的顧慮,本著為民服務的心參選,希望獲得鄉親支持;蔡宗融則提出政黨協商公開化,並針對學生、農漁民、老人等福利提出政見,並強調服務不分黨派。

縣選委會表示,屏東立委補選公辦政見發表會將分兩場次錄影,1月28日至2月1日播放第一次錄影,2月2日至2月6日將播放第二次錄影,播出時段皆為晚間7點起至9點30分;立委補選將於2月7日進行投票,預計當晚6點完成開票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