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為廷循柯P模式參選? 綠委樂觀以對

2014/12/10 11:26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參選苗栗立委補選。(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要參選苗栗立委補選,雖然傳出民進黨苗栗縣黨部有意見,但多數民進黨立委樂觀以對。蔡煌瑯贊同依循柯P模式,讓陳為廷為苗栗民主貢獻心力;同樣有意角逐補選的吳宜臻也表示,希望黨中央儘速訂出規定協調,「綠營沒有自己分裂的本錢」。

吳宜臻表示,柯P模式是不是適合每個縣市還有待討論,她坦言若尋求無黨籍參選模式,恐會打擊地方耕耘的黨公職士氣,但她也指出,根據這次苗栗縣長的選舉經驗,綠營沒有自己分裂的本錢,否則將拱手讓出這一席立委。

對於黨內也有人想參選,蔡煌瑯則認為,柯P模式也是經民主程序產生,大家可坐下來談,不要分裂在野勢力;立委陳亭妃則說,支持年輕人參選,因為苗栗是艱困選區,不應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她強調,「重點是贏得這場補選,才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