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蔣丙煌任期只有41天 等新任內閣決定去留

2014/12/01 13:19

衛福部長蔣丙煌10月22日剛上任,任職隨著內閣總辭告一段落,只有41天。(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國民黨九合一選舉結果慘敗,行政院長為付政治責任,已在第一時間請辭獲准,今天行政院(1日)上午十點召開臨時院會,提出內閣總辭,其中衛福部長蔣丙煌10月22日剛上任,任職至今41天,若屆時未留任,將成為第二短命的部長。

因食安問題延燒,引發民眾不滿,前任衛福部長邱文達為餿油案負起政治責任請辭,由食品蔣丙煌出線,10月22日剛上任,任職至今才41天,新的行政院長如果未續聘,將成為第二短命的部長,僅次於前國防部長楊念祖的6天任期。

對此,蔣丙煌則表示,會隨著內閣總辭行動,他對留不留任沒有意見,一切等新任院長決定。

此外,經濟部長杜紫軍和勞動部長陳雄文皆為8月份上任,任期都不超過4個月。

行政院1日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程序,院會後閣揆江宜樺(前排右七)與全體閣員合拍畢業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