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啟大:捐錢就是逃稅 挨批「腦殘沒極限」

2014/10/08 13:41

謝啟大昨天上政論節目說出「不想把錢給政府,於是捐給慈善團體,就是逃稅的行為」。(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案被對手陣營猛轟,甚至連國稅局都加入戰局,主動發函調查柯文哲受邀演將相關稅款。前立委謝啟大昨天上政論節目談及此事,竟說出「不想把錢給政府,於是捐給慈善團體,就是逃稅的行為」,不但來賓汪潔民聽不下去,作勢拿筆插自己心臟,也引發網友一陣罵聲,被批「腦殘沒極限」。

《壹電視》昨天播出的「正晶限時批」中,謝啟大與來賓們辯論「避稅」、「逃稅」問題,稱「不想把錢給政府,捐給弱勢團體」的這個行為,就是逃稅,只是大家習以為常,走在灰色地帶,但不小心過了界線便是犯罪。

謝啟大還說,如果柯文哲繼續作醫生那就無所謂,但要出來選市長,便要受到嚴格檢視,還稱連勝文受到如此嚴格的標準檢視,應該要用相同的標準對柯文哲。

汪潔民一度聽不下去 作勢拿筆插心臟

謝啟大此番言論一出,現場來賓各個反駁,蔡玉真回應,如果節稅叫犯罪,羅淑蕾豈不天天都在犯罪;周玉蔻駁斥連勝文何來受到嚴格檢視?汪潔民一度聽不下去,作勢要拿筆插往自己心臟。

這段影片放上網路後,隨即受到網友熱烈回應,有網友說,依照謝啟大的邏輯,王建煊捐6年2000萬薪水、陳樹菊捐款還受到國際讚揚、陽岱鋼開轟捐款等,豈不都是逃漏稅;也有網友說,如果這是逃稅,政府又為何要訂定這樣降低稅率的方法,根本就是腦殘沒有極限。

相關連結請見

汪潔民一度聽不下去作勢要拿筆插往自己心臟。(照片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