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營看楊秋興 「他早就行政不中立了」

2014/09/17 12:45

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上午宣布辭職參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上午宣布辭職參選,卻又同時發送競選文宣、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副召陳慧文直言,「他好像早就行政不中立了!」

陳慧文指出,如果只是宣布、卻還沒走完辭職程序,那就很可能違反行政中立;而楊政委先前諸多選舉行程,似乎也沒依規定請假?

高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則指出,對楊「前」政委47天救災總督導任內,一件正事也沒做、一毛資源也沒幫高雄爭取,深表遺憾;希望他不是因打算迴避立院監督,才匆忙辭職。

丁允恭評估,無論楊秋興是否仍在政委職務上,相信接下來仍將看到中央資源鋪天蓋地為他輔選,覺得他辭職意義不大。

丁允恭表示,市長陳菊已間接知悉相關訊息,但對此不願評論,市長目前重心仍在重建,暫時無心選舉,何時請假也無法確認。

陳菊對楊秋興辭職不做評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