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代質疑︰台中市公共債務出現2版本?

2014/09/15 10:39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右)及何文海,今天質疑,為何市長胡志強寫信給鄰長及市府網站公佈的公共債務網站,數字不同?(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的公共債務到底是多少?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今天質疑,台中市長胡志強日前以市府公函寄信給全市鄰長,表示「公共債務現在只剩下474億」,可是市政府網站公布市債是「一、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337億元。二、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200億元」。所以,中市的公共債務應該是537億。

兩位議員詢問財政局長李錦娥「到底那一個債務是真?」市長寄出的信函,應是正式公文書,市府網站公佈的資料,也是公部門的正式說明,2個說法竟然不一樣,這樣合理嗎?

李錦娥表示,台中市的公共債務應是474億,500多億是加上「潛藏債務」,而且她也坦言,每月的債務額度是會浮動,變化不會太大,所以會出現金額不同。

兩位議員則要求,市府應該「誠實」面對自己的債務,又是潛藏債務,又是長債、又是短債,正式對外說明的,就應該把所有的情況說明清楚,而不是找一個最有利的數字,就發信函給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