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丹想返台 內政部:持綠卡無法入境

2014/07/28 15:02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上吐露困境,內政部今天回應,王丹來台需持有效的美國再入境簽證,光有綠卡是行不通的。(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民運人士王丹頭部近來不適,希望返台就醫,卻卡在證件問題無法立即返台,內政部官員今天回應,王丹持有的綠卡不等同入境簽證,依規定無法入境台灣。

王丹獲清大邀請來台擔任客座助理教授,入台證期限至10月6日,可享健保,王丹今天在臉書上說明,自己的國籍狀況特殊,中共拒絕給護照,所以多年來只能用回美證代替護照,但美國移民局審核證件狀況耗時太久,他擔心身體狀況,希望能先以入臺證和綠卡返回臺灣就醫,待回美證後再補辦證件。

內政部官員今天則回應,入境必須具備有效的入台證及旅行文件,綠卡是可以在美國居留證件,不等同入境簽證,依規定王丹無法入境,若要考慮人道方式解決王丹的困境,就不是內政部自己能決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