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顧病妻、癱女 陳秋養「肝」苦不喊苦

2015/08/05 06:00

模範父親陳秋養(右)照顧病妻與車禍重癱的大女兒,遠嫁桃園的小女兒來為老爸獻花祝福。(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感謝老天留我一條命,我一定會勇敢走下去!」

獲埔里鎮模範父親

最堅強老爸!南投縣埔里鎮公所昨天表揚全鎮模範父親,其中南門里的陳秋養不僅長年照顧洗腎的妻子,八年前女兒不幸車禍重癱,他毅然結束事業,專心照顧女兒,女兒經艱辛復健已能自理生活,三年前他發現罹患肝癌,治療後已控制病情,現與女兒栽種無毒蔬菜。

埔里鎮南門里六十六歲模範父親陳秋養,原本經營玻璃行,與妻子育有二女一子,妻子罹患腎疾廿多年,長期需要洗腎,都是由他親自接送照顧,廿年如一日,直到妻子十年前往生。

八年前大女兒在台中騎機車發生車禍,昏迷指數一度只有三,醫師建議放棄治療,但是陳秋養不願放棄,經轉院治療,女兒漸漸恢復意識,但全身癱瘓只能臥床,他毅然結束玻璃行生意,專心照顧女兒,歷經辛苦復健,女兒病情大獲改善。

然而造化弄人,患有C肝的陳秋養於三年前檢查罹患肝癌末期,他依舊堅強面對,捱過了痛苦的療程,現在與女兒一起種無毒蔬菜,多出的蔬菜也陪伴女兒拿到市場販售,兼顧生計。

陳秋養表示,感謝老天繼續讓他留在世間,會善用僅存的生命,繼續為家庭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