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交大蘭花屋 再奪法能源效能大獎第3名

2014/07/12 06:00

交大UNICODE能源蘭花屋團隊在「2014歐洲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中,繼奪都市設計大獎第一名後,又獲能源效能大獎第三名。(交大提供)

繼都市設計大獎後 又拿下節能大獎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通大學UNICODE能源蘭花屋團隊繼七月五日在法國凡爾賽花園舉辦的十項全能綠建築大賽,獲得都市設計大獎(Urban Design, Transportation and Affordability Award)第一名後,昨再傳捷報,獲能源效能大獎(Energy Efficiency Award)第三名。

這項比賽要求來自世界頂尖大學的廿個團隊要在十天之內,於比賽場地蓋出自己設計的綠能建築。競賽項目包括建築、工程、能源效率、都市設計等十項,交大蘭花屋昨日再傳捷報。

交大表示,交大蘭花屋團隊能源效能獎項上,與西班牙團隊並列第三名,第一及第二名分別是法國隊與荷蘭隊。

交大蘭花屋以頂樓加蓋的鐵皮屋為原型,利用太陽能當動力來源,讓房屋有更好的節能效果。團隊善加利用台灣的氣候等條件,將酷暑難耐的頂樓變成能源屋。

交大轉述評審Harrison Fraker意見表示,評審對各團隊在被動節能方面的設計相當讚賞,許多隊伍以簡單卻高效率的方式,成功整合高端技術。

團隊成員之一的曾聖凱說,這是團隊每個人的榮耀,交大走出台灣對永續能源設計的窠臼,回應台灣當地的氣候條件,是團隊想為台灣貢獻的部分。

交大表示,獲能源效能大獎,代表著年輕人勇於思考台灣現況與提出解決方案的能力,接著要頒發的永續大獎,期待蘭花屋再奪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