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生交女友 師罰「小鳥」畫大象?

2014/05/15 06:00

人本教育基金會人員昨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南部某國立高中廖姓體育組長教唆男學生在同學生殖器上畫大象等圖案,涉強制猥褻。(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有這種內規?南部某國立高中廖姓體育組長,被控涉嫌命令球隊男學生在違規交女友的男同學生殖器上畫「大象」圖案,至少有兩名男學生受害。

至少2生受害 被迫畫圖的學生也感不堪

被當蠟筆小新畫大象,不僅被畫的男學生身心受創,被迫畫圖的學生也說:「很無奈、不堪,但受懼威權,不得不隱忍照辦,因為廖組長掌握我們升大學的推甄分數與評價。」人本教育基金會人員昨日到台南地檢署控告廖組長涉「強制猥褻」。

據人本了解,該高中球隊有「內規」,規定球員不能交女友,如違反,廖組長就會命令其他球員於宿舍內,在違規同學的生殖器畫「大象」圖案,多數學生承諾不對外說,父母並不知情。

人本辦公室主任張萍指出,男學生生殖器被其他在場同學畫大象,已嚴重侵害身體隱私與自主權,受害與目睹的學生心靈與尊嚴一再被廖師侵害。

張萍表示,一名受害學生家長今年初向人本投訴、說去年底已向學校申訴,校方今年三月間開考績會認定,廖組長有對「兩位男學生」做出不當之事,對廖記兩支小過,但廖竟不服向教育部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提申覆。

人本︰不當內規已3年 昨告師強制猥褻

張萍透露,事件在三年前就發生了,但因受害學生不說,家長是從其他學生處聽到球隊有此內規,詢問孩子,孩子才說出受害實情。廖組長為何命令要畫大象?學生說:「要去問那位變態老師吧!」

人本強調,廖組長這種不當內規至少有三年,懷疑受害學生不只兩位,檢方應積極偵辦其犯行;高中不應「師師相護」,成為人格異常老師的幫兇,應依教師法解聘廖組長。教育部督導不周,該退回學校考績會兩小過處分,追究校方教育行政缺失。人本也請其他受害學生家長勇敢站出來指證。

老師否認指控 校方最後記2小過

校方學務主任表示,學校去年底接獲家長反映,由三名委員組成調查小組,共進行十七場次的師生訪談,該名組長否認有內規及畫大象指控。

調查小組歷經四個多月訪談,有一名同學陳述曾在宿舍被隊友在生殖器畫上大象塗鴉,另一名學生則曾目睹另名同學被畫,也提出多名在場學生的名字,兩人都稱該組長當時在場,但後續調查卻發現,沒有學生承認自己有動手。

學校指稱,在缺乏人證、物證的情況下,無法證實該名組長有唆使行為,但該組長具管教之責需負相關責任,今年三月召開考績會議,最後給予記兩支小過處分。

學務主任說,當事兩名學生已經畢業,該名組長迄今服務七年多,平時教學相當認真,如今又傳出遭到告發,情緒受影響,不多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