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視窗

2008/01/28 06:00

美元走貶 留學熱點轉移

■美元貶值至新低點,美國學生出國留遊學成本增加,各大學也積極開源節流。國際教育機構統計,歐洲吸引全美五十八%學生前往留遊學,相關主管擔心,低收入學生將首當其衝,改以短期訪問取代國際留遊學計畫。

專家表示,美元若持續走貶,非洲、亞洲和南美洲等匯兌相對優勢者,也將成為新的留遊學熱門據點。

(資料來源:駐芝加哥文化組、高等教育紀事報)

刷卡點數 折換大學學費

■美國伊利諾州財政廳宣布「光明起步大學儲蓄計畫」(Bright Start College Savings Program)中一項措施:將與銀行合作發行署名為「未來基金」(Futuretrust)的信用卡,持卡者使用該卡消費時,所得的現金回饋,可作為免稅教育基金,自動存入子女未來的大學教育基金帳戶中。

(資料來源/伊州財政廳亞裔會議、駐芝加哥文化組)

胡志明市 嚴禁校內吸菸

■胡志明市教育培訓廳通令各郡縣教育科科長、各所高中校長及所屬單位首長下達有關嚴禁各所學校及教育部門單位所有幹部、職工、師生在工作場所及教室內吸菸公文。

教育培訓廳要求各所學校及教育單位,在學校走廊、教室及工作場所掛上「禁止吸菸」標誌。還嚴禁在各教育單位及教育管理機關售賣香菸,或從事香菸廣告、營銷等活動。

(資料來源: 西貢解放日報、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派駐人員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