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義交協勤挨罵 市府將採購密錄器

2023/05/31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交通義勇警察(簡稱義交)加入「行人友善」協勤,維護行人安全,結果還遭行人比中指、罵三字經,十分委曲。市長謝國樑表示,市府將採購密錄器給義交,並調整策略,行人不守法也會開罰。

基隆市有一○八位義交,近期也加入行人友善協勤工作,相當辛苦,市長謝國樑昨天為義交打氣。最近車輛不禮讓行人的情況明顯下降,目前取締的件數是高峰期的十%左右。

不過義交反映,車輛在路口會停下來禮讓行人,反而「行人最大」慢慢走,義交指揮疏導時,行人還會比中指,甚至罵三字經,指導交通的義交很無奈。

謝國樑表示,義交是代表警方執勤,如果行人對義交比中指或不禮貌的言語,已經有觸法疑慮,希望義交正面看待,覺得做對的事就不要灰心,市府也指示交通隊採購密錄器,可以維護義交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