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燈會12行政燈區尬場 展民俗秀科技

2023/02/07 05:30

內湖燈區主燈「TOMORROW」結合未來科技感,推出穿著太空裝的「科技AI兔」。(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楊心慧、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燈會正在台北市舉行,在國父紀念館等地規劃四大燈區,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也有繽紛璀璨的行政燈區,各有在地特色,民眾也可使用台北通APP到各展區進行電子集章、兌換禮物。

士林、內湖 展聲光裝置、科技兔

文山區的燈區串連指南燈區與貓空燈區,以「貓空找白兔」做為線索,搭配浪漫溫馨的LED燈飾與燈海;位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空間的士林燈區,懸吊三十組光源圖像,構成圓形直徑約七.五公尺的聲光表演裝置;內湖燈區主燈「TOMORROW」則結合未來科技感,推出高達五米、穿著太空裝的「科技AI兔」。

松山、萬華、大同 結合在地廟宇

松山燈區以「媽祖賜福」為主題,結合七公尺高的松山慈祐宮媽祖、招財兔組成主題燈;萬華燈區的主題燈與艋舺龍山寺合作,闡揚觀音佛祖守護古鎮艋舺、以慈悲之光耀照大地;大同燈區位於大稻埕迪化街區,鄰近知名的月老廟「霞海城隍廟」,燈區結合幸福、愛情元素與年貨大街的福氣萌兔,方便民眾看花燈、遊街區、拜月老。

12燈區以台北通集章 可兌換禮品

民眾可用台北通APP瀏覽各展區地圖、花燈作品等,在各行政燈區完成APP電子集章可到服務台兌換禮品,完成指定任務還可抽iPhone手機。

規劃兩線接駁車 巡迴燈會展區

台灣燈會前天開幕,市府觀傳局統計,五日的賞燈人數有六十五萬八三一五人次,有部分出入口略微壅塞,還有民眾抱怨燈區位置相隔過遠;市府交通局表示,燈會展區周邊共有一○七線公車,另規劃兩線接駁車,「燈會一號線」是各展區巡迴接駁,「燈會二號線」由松山車站接駁至展區,共有二十五輛接駁車,尖峰時段每五至十分鐘一班。

台灣燈會前晚由總統蔡英文主持開燈儀式,與市長蔣萬安、前市長柯文哲同台,柯文哲被安排在舞台上的最邊緣位置,這次燈會主要是在柯文哲任內籌辦,位置的安排引起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表示,主要由交通部規劃,台北市尊重中央的安排。

柯站邊緣 觀光局︰與北市討論過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澄清說,貴賓名單都尊重台北市政府的安排,五位「開燈官」是總統、行政院長、台北市長、交通部長及交通部觀光局長,歷年的台灣燈會都是如此,第一排貴賓由觀光局及台北市府討論後獲得共識,將九位外國使節及中央部會部次長、立法委員、柯文哲及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等貴賓列為第一排。

位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空間的士林燈區,懸吊三十組兔子光源圖像。(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