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石牛溪橋竣工 王國材主持通車

2022/07/16 05:30

台一省道斗南石牛溪橋改建竣工通車,白色拱形鋼構橋成為雲林新地標。(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一線斗南石牛溪橋改建竣工通車,白色鋼橋加上夜間景觀燈,成為斗南及雲林新地標;昨天竣工祈福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主持,縣長張麗善當場為縣內多項交通重大建設請命,立委劉建國也表示,這幾年為雲林爭取多項交通建設經費。

張麗善為多項交通建設請命

石牛溪橋為省道跨越石牛溪的重要橋梁,連結斗南、斗六及虎尾,車流量大,興建後歷經兩次拓寬,屬「三代橋」,其中第一代橋在一九三二年完工,因舊橋橋梁底高程不足、基礎嚴重裸露,耐震能力嚴重不足,公路總局於二○二○年動工改建,總經費四億四千多萬元。

公路總局西濱南工處長江金璋指出,新建橋梁採行水區不落墩單跨三拱肋鋼拱橋,寬度拓寬為四十米,設置雙向各四車道及人行道。

王國材表示,石牛溪橋人行步道設夜間景觀燈,配合季節有不同顏色變化,節慶還有繽紛色彩變換。

張麗善昨天出席祈福典禮,當面向王國材陳情,指有委員質疑雲林縣人口少、老化嚴重是否值得推動百億元計畫,希望交通部能支持。另外,古坑交流道側車道工程因物價波動,工程費增加的三、四億元,以縣府財政無力負擔,還有縣道一四九甲線清水溪跨越橋、台七十八線延伸到北港等都希望支持。

劉建國指出,縣府所提的建設都是他這幾年關心及積極爭取經費,很開心看到石牛溪橋改建竣工成為雲林、斗南新亮點,至於鐵路高架化希望縣府評估報告做得更完整,讓專家學者可以認定斗六高架是必需要去執行的工程,這才是正道。

劉建國:持續爭取建設經費

王國材表示,張縣長及劉委員都很關心雲林地方交通建設,鐵路高架化各縣市都在爭取,不會以哪裡的效益不足為理由,建議雲縣府依照審查委員的意見修正,交通部會尊重及支持審查委員意見。

古坑交流道側車道案行政院核定函有提到,九.九七億元以外若有增加由雲縣府負擔,地方爭取由中央負擔,交通部須再討論。

通部長王國材(前排中)昨天主持台一省道斗南石牛溪橋竣工祈福。(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