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自來水園區戲水區 今明免費入園

2022/07/02 05:30

台北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戶外戲水區,七月二、三日免費入園。(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

暌違兩年回歸水樂園 台北河岸童樂會8月19至28日 也將於園區登場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夏天等到疫情趨緩,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首先帶頭宣布,位於公館的台北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戶外戲水區,今、明兩日開放免費入園,暌違近兩年回歸水樂園行列;因疫情停辦一年的台北河岸童樂會,預計八月十九至廿八日,也會在自來水園區熱鬧登場。

今上午安排趣味表演等活動

台北自來水園區是暑假最熱門的兒童戲水處,去年因疫情關閉戲水區,北水處昨指出,園區今年以「今夏瘋玩水」為主題,今明開放免費入園使用全區戲水設施,包括水鄉庭園內有兒童溜滑梯、各式水柱、水瀑等清涼設施,今上午十時現場安排趣味表演、有獎徵答、申辦水費電子帳單送好禮等活動,歡迎爸媽帶小朋友戲水同樂。

人流管控 逾五百人暫停進入

考量部分民眾對疫情仍有疑慮,北水處表示,園區落實防疫措施,包括量測體溫、提供酒精消毒、加強清消頻率、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等,水鄉庭園出入口也設置即時人流顯示器,官網可同步查看,如超過五百人將暫停開放進入戲水區,以符合社交安全距離。

「河岸童樂會」去年因疫情停辦,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今年隨疫情趨緩,八月十九日至廿八日(廿二日休園)將在自來水園區舉辦,延續熊讚主題規劃多項親水設施,包含七十公尺長的衝鋒滑水道、十公尺高的熊讚天空滑水道,還有卡通明星見面、cosplay創意變裝走秀大賽,陪伴親子歡度暑假。

大佳河濱戲水區 例假日開放

另,大佳河濱戲水區也從七月一日至八月卅一日開放,包含平衡木、跳樁訓練道場、特色鞦韆等遊戲設施,兒童可以在裡面玩水槍,開放時間每週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每日三場,上午十時至十時四十分、上午十一時至十一時四十分、下午三時至六時。

12區運動中心、公園泳池開放

北市十二區運動中心泳池及公園泳池也都有開放,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現場工作人員均規定打滿三劑,民眾則無特別規定,且因泳池設施易使口罩潮濕,民眾不需戴口罩,但若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要戴口罩。

八月一日學校開放辦理暑期泳訓班,北市教育局表示,參加泳訓的國高中學生須打滿三劑疫苗,國小學生須完成一劑疫苗,無則提供兩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