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復興區第二座 巴陵加油站開工

2022/07/02 05:30

復興區第二座加油站昨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24年完工。(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幅員大、山路長,卻僅前山地區角板山有座台灣中油公司「復興加油站」,錯過此站,必須沿北橫公路(台七線)再開八十五公里到宜蘭縣境加油,居民、遊客深感不便,為此,市府與台灣中油協商,斥資一億三千四百萬餘元,在後山地區下巴陵新建加油站,昨天開工典禮,預計二○二四年五月完工。

與復興加油站相距卅餘公里

市長鄭文燦與會致詞表示,台七線為復興居民及往來遊客的交通要道,現況僅有角板山復興加油站提供加油服務,十分不便,新設「巴陵加油站」位於下巴陵停車場,與復興站相距卅餘公里、五十分鐘車程,未來可作為台七線旅遊的中繼站。

鄭文燦說,新設巴陵加油站一事,從七年前開始與台灣中油商談合作,包括水土保持計畫、都市計畫變更、環境影響評估等困難一一克服,展現「用油正義 」決心,感謝台灣中油補助八千七百萬元,補強邊坡及污染土質移除、改良等工作,盼早日完工啟用。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復興區山景壯闊,四季皆有不同美景,假日車潮如織,經常傳出遊客錯過前山的復興加油站,車子沒油而在路邊熄火的窘境,站方還有「夜間即叩加油」 服務。

二○二四年五月完工 方便居民

「終於等到第二座加油站。」游說,山上居民以務農為主,農機車輛沒油時往往得下山,跋涉十多公里到大溪區才有加油站,有些部落民眾會在家中存放油料,非常危險,如今台灣中油願在下巴陵設站,對復興居民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